close

古有云

人生四大樂

他鄉遇故知

久旱逢甘霖

金榜題名時

洞房花燭夜

上星期

我在紐澤西體驗了他鄉遇故知之樂

 

這個老友是國中的好麻吉

june 002.jpg 

(看~~這一桌好菜可解我的鄉愁呢)

國二時

我們表現義氣的方式

就是放學時結伴去上廁所

幫對方提書包

所以兩人碰面第一個回憶的時光背景

就是國中的女廁所旁

我個人最鮮明的回憶是

有一回

這同學進去廁所沒多久

忽然就一臉興奮地抓著一份報紙跑出來

邊跑邊喊

"阿部寬耶"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當時她一逕往前跑

揮舞著手中的報紙

我卻沒迎上去

反而和她成平行線地往後退

一邊驚慌的問她

"你...你那報紙哪裡來的"

"廁所裡的啊!"

她一臉坦然地答到

這下我更是大驚失色

因為我腦中浮現的影像是

她抽出墊垃圾桶的報紙

跑出來和我分享

雖然後來證實

這張有阿部寬大照的報紙

只是在廁所備用

還沒被墊到垃圾筒裡

我還是婉拒這份報紙

 

現在想想

如果她當時拿的是東方快車的侯志堅

(我國中時迷戀的鍵盤手)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我或者會拋棄對廁所的成見

欣然接過那份來歷可疑的報紙

 

june 003.jpg

老同學殷切的招呼著我們

吃飯吃菜喝湯

我倆也叨叨絮絮地追憶往事

聊聊現況

因為種種原因

我們已經十多年沒見了

上次相聚還是青少年

現在都是三字頭的人妻了

以前去她家

像是"走灶腳"

第一次總統大選(1996)

還是和其他兩個麻吉在她家看開票呢

當時大家都投不同的候選人

卻平平和和地看到結果出爐

現在其他兩個同學也是人妻

一個在台北

一個在苗栗

我和她則一前一後在美東落腳

 

june 009.jpg 

午後我們來到普林斯頓大學閒晃

(各位 看我的肚子

是不是有"假懷孕真偷懶"的嫌疑呢)

 

june 026.jpg 

下一個行程是令我眼紅的超市

各位

這裡有賣粄條呀

(是我在新竹經常要嗑的好物呀)

還有我日思夜想的地瓜葉啊

(我們炒完地瓜葉還特地留下梗

種在我們那畝經常遭受兔子奇襲的小菜園

期望我狂吃地瓜葉的大夢

有實現之日)

 

june 031.jpg

同學豪氣的買了許多"等路"

讓我們搬回家 

讓我有一種

可以過幾個月不愁沒家鄉味的感覺

 

june 040.jpg

接著

來到這名為小台北的店中店

又邂逅了美味的油飯

和有大珍珠的燒仙草

寫到這裡

來聽個台灣小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aebrT_HFrA

鄉親呀 台灣真是寶島啊

大家要心一條呀

還有別跟好友失聯太久啊

很多人生的片刻

錯過了就沒了

共勉之~(很復古的結語)

(本文積極走懷舊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