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應該是艷陽高照

在辦公室狂吹冷氣

在家狂嗑西瓜的大熱季

馬路上不時冒出蒸騰的熱氣

走在路上揮汗如雨

嘴裡喃喃地把夏天罵到臭頭

這才是標準的夏日風情呀

而在溫帶地區的我

截至目前為止

西瓜是嗑了一些

有人開電扇

下意識還要閃遠一點

岀門仍不時套上

在台灣冬季必備的無敵羽絨衣

因為就算陽光燦爛

走到樹蔭下

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嘎冷筍"

艷陽

你在哪裡啊

我終於明白

白種人冒著皮膚癌的危險

也要曬太陽曬到飽的心情

人類畢竟還是需要陽光空氣水

才活的下去呀

在台灣

陽光跟滷肉飯一樣俯拾皆是

起床看到萬里無雲的天空

想到又是蒸籠里的一天

水裡來 火裡去的

很難展露笑顏

在這

陽光露臉

跟林志玲出場一樣

人心大悅啊

而我個人看到太陽最為雀躍之處是

~地瓜葉收成有望了~

(農婦的心聲)

 

七月的大事之一

是美國的國慶

前一晚住在海邊的友人

邀請我們到她家看煙火

我個人在煙火開場前

狂嗑主人準備的烤雞肉串和蜜汁豬肋

創下孕婦生涯以來

單日蛋白質攝取量之高峰

(肚子裡的小住戶應該有充分感受節慶氣息)

至於海上釋放的煙火秀

最美的是柳樹造型

也就是煙火炸開後

金線流瀉而下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或者也可叫她"金髮珍妮"

(給煙火取什麼綽號阿)

最可愛的造型是

HAPPY FACE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不過每次都是顛倒的

 

而這心型煙火應該是情人們的最愛吧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當天沒照相 以上皆為網路照)

 

國慶日當天

平常冷清的Madison

出現了萬人空巷的奇景

還封街呢

june 151.jpg 

小胖初估有個五千人

對一個兩萬多人的小鎮

算是總動員的層級吧

遊行的隊伍落落長

最先出場的是軍警和老兵

群眾都很熱情的鼓掌

接著有兩組人馬

出現對空鳴槍的戲碼

其中這組

june 140.jpg

雖然只有兩個人

槍聲之響

還是把我旁邊的小男娃嚇的''罵罵號''

 

另外古董汽車 腳踏車也紛紛出籠

june 174.jpg

june 175.jpg 

june 178.jpg

 

june 179.jpg 

我覺得這位山姆大叔很有型

june 139.jpg

另外有屬不清的鼔笛隊

小到小學生

may 251.jpg

老到白髮老奶奶

一一吹奏著國慶經典曲目

 

遊行對孩子最大的吸引力是什麼呢

june 149.jpg

是的

糖果

間或會出現灑糖果的小妞

對著路邊丟出各式各樣的糖果

小孩子驚人的搶奪力瞬間發功

也有人利用人潮聚集的人氣

商人呢

邊發小國旗

一邊發小傳單

政客呢

請來工讀生發貼紙

增加曝光率

工商團體也趁機搞宣傳

儘管一場遊行中

大家各懷鬼胎

(也沒那麼嚴重啦)

我還是在觀禮中有幾分感動

我看到許多老年人參與遊行

有老兵

演奏者

開時髦跑車

或只是在車裡接受歡呼

也看到各行各業的人

民眾都給予掌聲

感謝他們平時的付出

其他各種意見團體出現時

大家也都大方的給予鼓勵

我覺得節慶的精神

基本上就是感恩平常為社會付出的每個人

台灣的節慶大抵上是謝神

其實也有他的意義

但如果也能有一個向普羅大眾感謝的活動

例如

學校的愛心媽媽

高山志工

消防隊員

護士

...

如果有機會為這些人歡呼

我也會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