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286.jpg 

星期天是這位來自伊拉克的小女孩的八歲生日

小男孩是她不到兩歲的弟弟

相當熱愛拋接的遊戲

看他爸爸把他丟到半空中

本觀眾看得怵目驚心

小男孩笑得十分開心

大男生是她兩天前剛過二十一歲生日的叔叔

堅持要問我

"中國人是不是都會功夫"

這種問題

我說我是台灣人

他還不放棄的說

"台灣中國不是很近嗎"

我只好做出打功夫的姿態說

"不然我們來試試看就知道了"

帶頭巾的美女是小女孩的媽媽

很會做菜

讓最近在食物上很"拍殘熊"(難商量)的我

竟然一口接一口

吃完還忙不迭地討教做法

也發現她做菜也是憑感覺

沒在看食譜的

另一驚是

我們兩同年紀

她已有三枚可愛的小朋友

我還在醞釀(汗~~~)

 

他們才剛到美國兩個禮拜

正要展開新生活

祝福這個超可愛的小家庭

 

may 269.jpg 

我們三月種的馬鈴薯終於收成了

洗掉污泥後

白拋拋的

相當誘人

其他作物

有的默默消失

有的長岀幼苗後就沒進展

八成會默默得老掉

應該是收成無望

(連兔子都沒有覬覦之心

各位就知道他們長得有多小)

至於五月才種的豆子南瓜

則是以超英趕美的大躍進姿態在生長

不過也疑似招來蟲害

好幾片葉子被啃得精光

正所謂樹大招風

葉大招蟲呀

希望太陽公公多露臉

賞我們一口豆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