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幾件芝麻綠豆大的事來報告一下

1.意外的訪客

之一

春天一到

窗外草皮上來吃到飽的客人就多了起來

平常是的基本成員是

松鼠(後院)

apr2009 044.jpg

兔子 (前院)

apr2009 057.jpg

還有各式各樣的鳥類

如 robin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cardinal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crow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house wren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很小卻很會唱歌)

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鳥

 

這星期不得了了

(吳宗憲上身)

來光顧的是兩隻大火雞呀

apr2009 056.jpg

而且其中一隻

可能有喜歡我們的用餐環境

兩天後還回來巡一巡

apr2009 070.jpg

(也有可能是前兩隻吃好到相報

相招來的第三位人客啦)

 

之二

上星期有一晚

我和和小史考特在看棒球

紅襪對上印地安人

看著看著

小史考特大喊一聲

"racoon"

我想球場上有浣熊也太厲害了吧

結果是

窗門外有一隻浣熊

正盯著我和和小史考特看

(網路照)

讓我想起幾年前去溫哥華

曾在公園裡

遇見浣熊一家人

約莫有個5,6隻吧

在跟人搭訕要東西吃

最先是父母先出場

後來小浣熊一隻一隻冒出來

相當可愛

而這隻形單影隻的胖浣熊

看我們的眼神有幾分哀怨

不知是有啥悲傷的往事

牠很快就默默離去

我~

無從了解牠的心事

 

 2.意外的告白

之一

我們小羅伯特和我家陳老爹

有很多相似之處

個性內斂

腦袋像電腦資料庫

記得很多數字年代背景資料

和很多奇聞軼事

是相當曖暧內涵光的青年

但是有人持續的在注意他的那道光

上星期我和小胖去

號稱''康州最優冰淇淋店''

Ashley光顧時

遇到曾和小羅伯特一起打過工的某小女生

大方的向我們傾訴她對小羅伯特的好感

這可不是第一次

幾個月前

我們就聽她告白過了

我們也充當紅娘轉告小羅伯特

可惜他沒有相對的情感

沒想到這個小女生相當持之以恆啊

過了起個月仍愛意不減

 (好希望這股愛意化成免費的冰淇淋呀)

 

之二

這星期某天出去散步時

看到這棵樹

 apr2009 066.jpg

它長出的花

有著如塑膠花一般觸感

我們當下就停在路邊

對著這棵樹

相當沒禮貌的品頭論足起來

我甚至懷疑花是接上去的

(如果是

那康州政府的預算可能太多)

這時來了一對老夫婦

誤以為眼前的我是一個愛花的女孩

正在對盛開的花讚嘆不已

不忍離去

老爺爺二話不說

摘下三朵

用騎士獻花的姿態

送給我

再摘下另外一小叢

送給他太太

這真是

誤~會~大~了

我只是一個冷酷

在批評花的無聊女子啊

我不配擁有它呀

 

3.意外的發現

之一

在新竹單身女子公寓住的後兩年

大概是我生平看最多韓劇的日子

因為我家的大多亮小姐

當時相當熟悉韓劇的播出時間表

所以我們可說是一檔接一檔

按表操課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

除了''金三順''

就是一齣有"吳詩意"這個名字的喜劇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剛剛查了一下

劇名是''幻想情侶''

(我竟然完全沒印象了)

因為故事蠻搞笑的

所以那時看的很"嚼文"(''經常''之義)

這星期看到一齣1987年出版的電影

"Overboard"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是由歌蒂韓和寇特羅素主演的

看沒五分鐘

我就大喊

''這根本就是吳詩意的故事呀!''

富家女意外由游艇跌落後失去記意

被有過衝突的男主角帶回家

過家庭主婦的生活

其中有很多橋段被利用到''幻想情侶''中

故事的大架構也差不多

原來韓劇也是取經於西方電影呀

 

之二

幾個月前

看到一齣2001年出版的電影"Tortilla Soup"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雖然是最後的部分

(約莫只剩個十分鐘吧)

但我不一會兒

就大叫

"這根本是飲食男女嘛"

只是劇中的人物設定是墨西哥裔的美國移民

剛剛查了一下

該劇導演的確是取材自"飲食男女"

只是時空背景換了一下

飲食男女的編劇是

李安

王蕙玲

James Schamus

各位創作人

寫出一個好故事

就可以吃穿一輩子

加油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