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回來美國住

可能因為改住鄉下

覺得適應的比上回好

老實說

紐約除了"可以見識奇奇怪怪的人"

這一點相當吸引我之外

整體說起來是個不太乾爽的地區

想起來

車上的醉漢

街頭的流浪漢

污漬的人行道

比我腳還大的大老鼠

充斥在我的紐約印象裡

害我彼時心情浮躁

不時犯鄉愁

每次有人問我覺得紐約如何時

如果對方是可以說實話的人

我就會說

It's just another big city.

畢竟

除非我長住該地

否則要我對它生出什麼強烈不已的感情

也是沒那麼容易

 

現在住在樹和花圍繞

小兔子奔跑

小松鼠追逐

的鄉下

感官上是舒服許多

原以為會有效降低鄉愁指數

沒想到

鄉愁不是病

犯起來也是要人命呀

我最近好想吃通霄的炒麵和羹湯呀

想吃到

我打出''通霄美食''上網蒐尋

看能不能看圖止渴

結果在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40304

看到通霄煎包的專文介紹

留言中

有疑似我想念的通霄炒麵

但是說到圖

是一張也沒有啊

誰下次回家拍一下呀

 

這篇文章是衝著美食玩家的報導去的

那一集我也有看

感想:相當沒代表性

麻煩的是

好吃的店常常沒名字

在地人要介紹也有''難言之隱''

就說這家''鄉愁第一號''店好了

小時候

我們叫它''阿公仔炒麵''

因為第一代的老闆是個阿公仔

現在是他媳婦(年紀也有5,60了)掌舵

(我衷心祈禱後繼有人呀)

其實它的品名雖然叫炒麵

但是它一整個沒有炒的過程

配上辣醬加羹湯

就是銷魂啊

他們也有油飯 味增湯 豆腐肉湯

不過

如果我起個大早趕去通霄吃早餐

(該文留言中很多通霄人回家都會特地早起吃好吃的早餐

深有同感啊)

有幸它還沒關門

我的選擇不會動搖

就是炒麵和羹湯

 

如果是下午肚子餓

同樣媽祖廟前的市場裡

就有一家麵店

它的餛飩

是入口即化的極品

乾麵清爽好吃

每次去吃

就有一種在外地吃餛飩麵很委屈的感覺

小時候去吃

老闆娘大著肚子做生意

上次去吃

她的孩子在一邊幫忙

已是青少年

讓我又追憶了我的逝水年華

 

不過在這篇通霄美食的留言中

最驚人的發現是

我國小同學的出現

雖然她沒具名

但由她部落格裡中央大學這條線索

加上''百貨行''的關鍵字

終於讓我破案

(也想太久了 通霄唸中央的屈指可數啊)

 

今天窗外的小兔子特忙

應該是有很多好料入口

好~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