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

小胖就不見人影

過一會聽到喀喀喀的聲音

往窗外一看

才發現車道上

有個像阿兵哥的人在鏟雪

(綠帽+黑外套+嚴肅的表情+一絲不茍的動作)

原來小胖正擔綱演出

''軍愛民 民敬軍''的救災戲碼

二月以來

溫度上升不少

已經從冷凍庫的冷度提升到冷藏室的標準

昨天三月的第一個清晨

卻又飄起細雪

細歸細

這場雪很有''動陶''

一整天飄個沒完

晚上再加場演出

今早已經累積厚厚的一層雪

據說這次會達到一英尺的深度

是這個冬天以來的最大降雪量

古老的天氣預測

針對三月初的天氣狀況

有此一說

In like a lion,out like a lamb.

In like a lamb,out like a lion.

(來如獅 去如羊)

(來如羊 去如獅)

也就是三月初是壞天氣

三月底就會是好天氣

(反之亦然)

這麼說來

這場如獅的雪

帶來的是春天的消息囉

這似乎也印證了土撥鼠菲爾在二月初所宣布

''冬天還有六個星期''的預言

 

在這場雪落下之前的星期六夜晚

我們去州立公園參加了一個

''繞著營火說故事''的活動

去參加的主角都是小朋友

(我好像經常參加小朋友為主的活動 羞~~)

首先是生火取暖

接著大家人手一隻樹枝

做啥呢    烤 ~ 棉 ~ 花 ~ 糖

不是廟會時會出現的那種比臉大的棉花糖

是便利商店裡買的到的小棉花糖

小朋友們各個把烤的肥滋滋的棉花糖

塞得滿嘴黏呼呼之際

故事開始了

有幾個是印地安人的故事

據說印地安人只在冬天講故事

因為他們認為如果在其他季節說故事

萬物都會沉湎其中

荒廢正事

因而只在休養生息的冬季才為之

故事一共有五個

我最喜歡的是''unlucky man"的故事

話說

有個運氣奇背的男人

做什麼都失敗

諸事不順的很

某日好心人告訴他

在遙遠的地方

有個無所不知的釣者(是姜太公嗎?)

或許能為他指點迷津

此人大喜過望

立刻收拾行囊

踏上轉運之旅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他來到了一座森林

忽然間

一群惡狼由四面八方將他團團圍住

他反覆斟酌

狼群中有一隻較為瘦小的狼

想突圍而出

恐怕那是唯一的希望

打定主意

他便往瘦狼的方向拔足而奔

眼看就要脫困

不一會

瘦狼還是追上並將他撲倒

男人一邊求饒一邊說出這躺旅程的目的

瘦狼聽到他要去找''無所不知的釣者''

便提出交換條件

男人可以全身而退

條件是要幫瘦狼問釣者一個問題

''為什麼所有的狼都很健壯 而我卻如此瘦小?"

男人答應後 又向目的出發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他來到了一座樹林

就在一棵樹下休息

忽然

樹說話了

''年輕人你要去哪裡啊?"

男人雖然一時有些驚嚇

仍娓娓道出這躺旅程的目的

樹聽到這世上有無所不知的釣者

便要求男人也幫它問一個問題

''為什麼所有的樹都很高大 而我卻如此矮小?"

男人答應後 又向目的出發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他遇倒了一個年輕的女子

他仔細一端詳

這女子雖美 卻滿臉愁容

他問她''你怎麼啦?"

女子答道

''為什麼所有的人都很快樂 而我卻如此寂寞?"

男人說''我正要去找無所不知的釣者''

''這樣好了 我順便幫你問''

女子高興謝過後

男人又向目的出發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他終於來到海邊

舉目四望

傳說中的釣者就在眼前

他跑上前去

一陣招呼後

就先幫 狼 樹 及女子問了問題

接著就問釣著為什麼自己運氣一直不好

釣者不以為然地說

''你運氣很好啊 只是你沒有用心注意你的好運罷了''

男人一聽 樂翻了

再三謝過就即刻返鄉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他又遇到了悲傷的女子

想到她的疑問

''為什麼所有的人都很快樂 而我卻如此寂寞?"

便忙不迭地告訴她釣者的答案

''釣者說你需要的是一個丈夫''

女子很高興找到答案

就問男人

''那你願意做我的丈夫嗎?"

男人說

''那可不行 我就要走好運了

我得快回家鄉 享受我的好運''

說完就急急忙忙又開始趕路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他又遇到了矮小的樹

想到它的疑問

''為什麼所有的樹都很高大 而我卻如此矮小?"

又趕忙說出釣者的答案

''你會如此矮小 是因為你的樹根埋了一箱寶藏''

樹很高興找到答案

就問男人

''那你願意幫我挖出那箱寶藏嗎?"

男人一聽

馬上答道

''那可不行 我就要走好運了

我得快回家鄉 享受我的好運''

說完又急急忙忙開始趕路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他又遇到了瘦小的狼

想到牠的疑問

''為什麼所有的狼都很健壯 而我卻如此瘦小?"

又趕忙說出釣者的答案

''你會如此瘦小 是因為你需要吃一頓大餐''

野狼聽了說

''原來如此"

就張大口把男人吃掉了

.....

很急轉直下的結局

不過看完就會對釣者的話了然於心

希望大家都好好張大眼睛

把握自己的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