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大事就是拿到駕照了

雖然去年在台灣已經習慣開車

到這裡因為很長時間沒有自排車可開

所以重新坐上駕駛座還是有幾分膽戰心驚

考照的流程是這樣的

先去上所謂的"Driver's Education Course"

其實就是去寫寫模擬試題和看錄影帶

上課的多是青少年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是聽青少年和班主任在打屁

模擬試題有一大堆怪問題

讓我最開始懷疑我真的考的過嗎

以下特選兩題開車二十年的小胖和我一樣選錯答案的模擬題

                  Question 7: You are approaching a school bus which has stopped on the other side of a divided highway. You should:

        A) Stop and wait for it to load or unload children.
        B) Stop, check for children, then proceed.
        C) Watch for children and be ready to stop.
        D) Stop and wait until the flashing red lights go off.

          Question 14: When you approach a traffic signal displaying a steady yellow light, you must:

A) Go through the intersection before it turns red.
B) Stop if it is safe to do so.
C) Be prepared to stop.
D) Slow down and proceed with caution.

 

好不容易上完8小時($125dollars)的課

接著就是報名筆試($40dollars)

考法是站在電腦前做答

有五次犯錯的機會

上限是25題

我答錯兩題

一題是何時檢查輪胎

一題是開有ABS系統的車遇到緊急狀況時如何踩煞車

 

通過筆試之後

監理站會安排路考時間

而我的路考距預產期只差十一天

因為不想等到生產後才考

就大著肚子去應考了

原本在腦中盤算著主考官和我談天說笑的畫面並沒出現

考官相當一板一眼的下指令

我也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執行

每當以為考完了

考官又有新的指示

直到他說出上高速公路

我內心大崩潰

"線民"們告訴我他們路考都沒上高速公路呀

所以我就在內心哀怨外表鎮定下

"首次"登上美國的高速公路

內心狂喊"這是北二高"

期望和路之間增加幾分親切感

減少恐懼感

幸好就在上完高速公路之後打道回府

最後又考了倒車入庫

我的駕照終於到手

By the way,

路考花費$66dollars

一張駕照共計砸了$331USD

貴啊(手抖~抖~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