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早上起來都會去菜園子裡''巡田水''

一方面是因為

上星期以來

雨水又多了起來

好不容易將近收成的蔬菜

經不起一夜風雨的摧殘

經常顯得灰頭土臉

身為園主

總是要下鄉探訪民情撫慰民心一下

對那些花容失色的菜蔬好言勸慰一番

以免好不容易跟這些青菜博岀的感情

隨著風雨''煞煞去''

養兒防老

種菜止飢啊

(有那麼心酸嗎)

 

另一方面

作為一枚農婦

還是得去看看我的農業災害

順便向鎮公所的農業課提出農損補助

.....

(最好拿得到這種補助!)

 

說起來

這裡雖然沒有颱風肆虐

老天爺打猛雷下豪雨的勁道

也是不可小覷

有幾次出門在外

雨落得視線不清時

恍惚之間

我彷彿迷失在熱帶雨林的一頭象

不知迎面而來的是一道甘泉

還是一陣洪水

至於風

平時鮮少出現

但是

不鳴則已

一鳴也是"驚倒人"呀

上星期頭一回有風的消息

來的竟是個龍捲風警報

後來可能在其他鎮玩累了沒來Madison

大幸!

 

從三月底

我和小胖就滿懷希望地種下波菜 青蔥等據說蠻好種的青菜

豈知

大部分的種子就如肉包子打狗

(或說是青春小鳥)

都是一去不回啊

好不容易掙出頭天的

也神奇地停滯在幼苗狀態

就靜靜地老掉

要說稱得上菜的

是一株也沒有呀

在此打擊下

夫婦兩人無心務農

園子很快就荒廢在蔓草中

五月初

我們重整旗鼓

又種下了馬鈴薯 青江菜等

或許是土地暖了

這批作物

雖然沒有大鳴大放

總算也長出了點什麼

可以小小加菜一下

六七月我們又陸續播灑了更多希望種子

現在來看一下園子裡的現況

(照片是上星期照的)

 

我的愛與鄉愁之地瓜葉的祈禱 

july 240.jpg 

主阿!請賜給我豐美的地瓜葉吧

請安排那些菜園裡的小蟲子去吃旁邊的雜草吧

 

這羅曼蒂克的小東西竟是白籮蔔

 july 233.jpg

 許我一盤菜脯蛋吧

 

長得不落人後的小黄瓜

 july 235.jpg

 

愛開花的南瓜

 july 234.jpg

 

紅籮蔔(有長不大的嫌疑)

july 241.jpg

 

狂長的豆子(好吧 就選你當樁腳 鞏固基層)

july 237.jpg

 

蓄勢待發的番茄們

july 238.jpg

 

迅速減產的''刺波''

july 239.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