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州最近的大新聞之一就是

黑猩猩攻擊主人朋友而遭擊斃的事件

地方報接連幾天刊出大照及顯著的標題

這個奇怪又悲傷的新聞

透露了人與動物間微妙的關係

首先這隻可憐的黑猩猩(願牠安息)

據說曾是廣告明星

已經被這個婦人豢養十年了

牠基本上過著人類的生活

牠會沐浴更衣 看電視上網

更誇張是牠甚至會開車

據說還上路過幾次

(會開車的部分是小胖不知在哪的媒體看來的

我深深懷疑 如果是真的 我深深質疑正當性)

我奇怪的是

在這個動輒揮舞國家安全大旗

到幾近神經質的國家裡

放一隻90公斤

臂力是人類五倍的黑猩猩

在一般住家生活

竟然為(康州)法律所認可

(這星期已修法禁止)

再則

讓一隻動物過這麼'文明'的生活

不是一種虐待嗎

牠刷牙刷到一半或是扣釦子時

難道沒有對這些無關緊要的規矩產生懷疑

(我連穿襪子太久都會想抓狂 -野性的證明)

據說牠有服用抗焦慮藥物

我覺得這已是一大警訊

人類不應為了自我需要

而讓動物過著相同模式的生活

就算是對一隻動物有很深的感情

讓他長期扮演人的角色

來滿足自我情感

或生活伴侶的需要

怎麼想都覺得很不健康

當然我了解感情是不理性的

會打人的先生都有人離不開了

更何況是平常都很可愛的動物

只能說這是一個得付出巨大代價的twisted love

另外

在這條新聞的標題

記者下的是'Furious George"

有在買童書的人對'Curious George" 應該不陌生

牠是一隻調皮好奇的小猴子

這裡只將C改成F

就從'好奇喬治'變成兇姓大發的喬治'

相當切題

還有一個是

'chimp went ape"

go ape 是抓狂的意思

其中的ape也有猩猩之意

所以也相當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