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暴冷
前兩天小羅伯特(小叔)說他半夜看到溫度計顯示 -2*F
( 換成攝氏是零下20度左右)
再度發出'這是我在這溫度計上看過最低的溫度'的喟嘆

以前我以為過了結冰的零度一律都是個冰凍感
殊不知冷也是有層次的
零度時空氣脆脆的 下的雪胖胖的
下雪的姿態也相當善良 徐徐的飄下 輕輕的落在頭上
隨著溫度往下降 空氣對鼻孔的刺激由冷感轉為痛感
可愛的雪花也拔下無辜的假面 化身為'雪滴子'
這時如果再來一場邪惡的風
那就是黑暗勢力喧囂的時刻
會呼吸的生物都爭相走避 噤若寒蟬
每次看到這種肆無忌憚的冷 就會想像在屋子裡發抖的人類
一邊搓手一邊顫聲地宣示 '只要熬過這個冬天 那.我.就.要.....'
我猜想人類的文明進展很多肇始於冬夜裡咬牙切齒的怨念或願望吧

昨天做了餃子當午餐 這是我的第二次嘗試
我做菜全憑著圖像記憶法
也就是單從成品的長相揣摩可能的方式手段 
相當'霸王硬上弓'的手法 因此經常有相當的改善空間
(Students,"Practice makes perfect." Not only does it refer to learning but also cooking.)
上次放鹽到餡料裡時深怕'太鹹沒藥醫'
豈知.. '不鹹'也是個沒藥醫的症頭阿.
就算事後狂加調味料也圖落得個'隔靴搔癢'
這次的口味好多了    只是...
我做得餃子 .煮.越.
起鍋時好像大象的耳朵那麼招搖
好不對勁喔
此外 約有10%的餃子內餡 突破藩籬
在湯裡變身為丸子載浮載沉地上演'cast away'的戲碼
(Welson~~I'm sorry~~ Welson!)
這一切的一切
是因為我用的是'上海水餃皮'嗎
上海水餃和台灣水餃的size有差嗎???
有廚師執照的Frances能為我解答嗎?
any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