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番茄

儘管已經在倒數衝刺了

我的肚子仍在穩定成長中

(據說有的孕婦到最後體重會減輕)

最近穿上大紅色的衣服

就覺得自己好像一顆圓滾滾的紅番茄

很有向前滾的衝動

現在大多數人已經能一眼看出我是孕婦

(也該是時候了)

所以我個人最近回答最多的會話句型

就是預產期+是男孩+還沒想好名字

(乾脆做成標語好了)

小寶寶最近的作息也很不正常

原本是晝伏夜出

現在有時下午也會起來活動

我聽Norah Jones 和Lady Gaga

他也跟著搖擺

(這孩子的音樂品味真多元呀)

 

終於開始上媽媽教室

不過那些生產錄影帶實在太驚悚

害我看完餘悸猶存

晚上看到球賽裡看台黑壓壓的人群

只想到

'天呀!這些人都是他們媽媽又哭又叫耗盡體力才生出來的'

地球上有六十億人

就是六十億次的生產之痛啊

各位媽媽

你們願意生第二個孩子

真是大無畏呀

 

2.和平

日光節約時間結束後

天黑得很早

又加上時令已到深秋

樹林不是光禿禿一片

就是剩幾片苟延殘喘的葉子

傍晚出去

踩著落葉沙沙的聲響

感覺十分蕭條

走著走著

來到了大草坪邊

看到了和平團的人

拿著和平的符號

對著路上的人車

比岀和平的手勢

因為天黑

他們手上都提著一個提燈

在夜色中顯得非常溫暖

我上前和他們打招呼

把小胖要我轉告的事說了

他們紛紛親切的問候我

其中有兩個白鬍子老公公

打扮就像上個世紀的人

很快我手上也多了一個提燈

我也成為和平信息的傳遞者

活動結束時

大家手拉著手

其中一個老爺爺禱告著

希望未來和平降臨

期待我的寶寶生活在沒有戰爭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