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捕鼠氣

昨天早上醒來之前

夢到床邊有一隻臭鼬

在釋放臭氣

起來要趕牠

牠卻從容不迫地往窗台爬去

上演''來抓我呀''的淘氣戲碼

我就這麼氣呼呼地在夢裡追鼬鼠

嘴裡只想破口大罵

但礙於仍在夢中

沒有行為能力

要出口的惡言

便化為一串囈語

這喃喃的囈語

驚醒了小胖

他趕忙把我搖醒

我一張開眼

眼前一片漆

可恨的鼬鼠是消失了

驚人的臭味卻還揮之不去

我這才意識到

外面真得有一隻武力強大的臭鼬

剛剛做完戰力校閱

牠直上雲霄的臭氣

穿過二樓的窗

向手無寸鐵的我突襲

相信我

我從沒這麼想傷害一隻小動物過

我腦中開始幻想執行地毯式搜索

揪出這隻放肆的畜生

''鞭數十 趨之別院''

這種大快人心的復仇畫面

但我心知肚明的是

敵在暗我在明

這場鬥爭

毫無勝算

於是只好鼻子摸摸

到一樓的沙發睡到天亮

 

2.採莓趣

最近幾星期

院子裡的raspberry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生長

紅通通又多汁的果實很誘人

於是每天下午的例行公事

除了給那些不爭氣的青菜澆水之外

還要化身為童話人物

挽著小籃子採野莓

而這些野莓

雖然没有任何人工照護

卻像在拼業績

剛採完一輪

回頭看又有新鮮欲滴的小野莓在招手

採起來很有富豪感

不過

它也不是那麼容易上手

在它的腰桿子上遍布了小刺

第一次去採時

小胖就諄諄告誡我

要穿長褲以免刮傷云云

(但自己偏偏著短褲出席

刮的兩腿傷痕累累

Practice before preach真是智慧法語呀)

無怪乎打發孩子去採野莓

似乎是童話故事裡後母們的虐兒手法之一

 

大豐收的野莓

我們拿來做派 打果汁

都好吃的很

不禁感謝地球媽媽孕育好食物

餵養我們這些笨拙的農夫

 

3.打球去

小史考特的生日大家去打保齡球慶祝

 july 018.jpg

(大家都在看小羅伯特的鏡頭

只有我在注意小胖側拍的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