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ison 今天高溫來到30*C

前兩星期不是還回冷到逼近零度

之後慢慢回溫

過了幾天歡唱的好日子

今天就給我宛如夏季

春天真是一個城府很深的季節

看她冷若冰霜的臉色

好不容易展露笑意

你才高高興興的要擁抱她

她就冷不妨的來一寄左勾拳

防都防不來

像我這種亞熱帶的子民

在過去受過數十載的酷暑訓練

30*C也沒放在眼裡

但家裡的北國子民

不但衣著全面換季

狂灌冰水

還搬出兩台電風扇

一副現在是暑假的氣氛

各位

春天的尾巴是五月啊

現在充其量也不過來到下腹部啊

撐著點啊

 

天氣一熱

許多童年回憶便蒸騰起來

浮上檯面

(這個bridge做的不錯吧)

話說我小時候是個以自我為圓心的小白目

雖說小孩都是這樣的

但是我的天真(白目)

卻形成了幼稚園的幾個小事件

事件一  ~媽媽的道歉信~

我幼稚園老師性朱

小朋友們都叫她小豬老師

她是個年輕的女老師

(就是最受小朋友支持的年齡及性別區塊)

所以應付小朋友遊刃有餘

有一次

小豬老師幫所有的小朋友畫一張畫像

完成後

大家都高高興興的帶回家給父母欣賞

我也向陳大娘展示我的畫像

陳大娘開玩笑的說

''啊呀

我的阿倩那麼美

老師怎麼畫得那麼醜''

小白目的我

隔天

將這個評語如實的用台語轉告老師

(是的 我小時候是個台語咖)

''老師

我媽媽說

我生的那麼水

你怎麼把我畫那醜''

想必老師有受到打擊

或什麼的

因為我下一個回憶是

陳大娘寫了一封信

鄭重地要我轉交給老師

請她看完要後

要像以前一樣疼我

(這種學生值不值得疼

大家心理都有一把尺吧)

 

事件二 ~男同學的訕笑~

話說

我從小就相當''假會''

所以幼稚園就榮膺"採買部主任"

負責在小朋友點心時間前

到附近的雜貨店買餅乾

(現在應該不可能有這種事吧)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也是我的同學

(奇怪

怎麼不是這個有裙帶關係的同學勝任本職/???)

有一次

放學時

我走在雜貨店老闆兒子的背後

一時捉狹之心起

在他脖子後說

"我要親你"

(again in Taiwanese)

接著迅雷不及掩耳地

做出誇張的親吻聲

(當然

完全沒親到)

男同學一副被霸王硬上弓的模樣

發出"矮~油~"的嫌惡之聲

我卻揚揚得意

心想他也太容易被騙吧

隔天

我才到學校

還沒走進教室

遠遠地

就看到班上男生排成一列

一看到我出現

就一致地發出

''哈哈哈 親xxx"

有的還笑彎了腰

就算我情急地想宣示事情的真相

這誣告之聲一波波而來

淹沒了我堅決的而微弱的

''我沒有

我真的沒有

我只是...''

(這是俗話說的

"沒吃到羊肉還沾得一身腥"吧)

 

事件三 ~衛生褲之路~

幼稚園的前面有個平台

兩側各有樓梯往下延伸

是乖孩子去操場時的路徑

至於小男生

為了展現男性氣概

都是由平台前一躍而下

這明明是危險動作

但是當然

老師有說

沒人在聽

在一個雨後的日子

莫名其妙也想展現氣概的我

就從平台上帥氣一跳

一向善於跑跑跳跳地幼稚園生

正準備迎接一個完美的landing

豈知

天雨路滑

我的降落點屯了一堆爛泥巴

我就很順理成章地摔近泥巴堆裡

沾了一褲子爛泥

這已經很可恥

更丟臉的是

老師把我的褲子拿去洗

我只穿一條衛生褲

繼續上課

最慘的是

放學後

我還得穿著花花綠綠的衛生褲

穿過兩個人來人往的街區

去找陳大娘

這是我人生感到強大羞愧感的最初記憶

 

好吧 就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