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ending party

每個人都得準備一道家鄉菜

讓大家嚐鮮

(pizza很明顯是作弊

不過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由於中南美洲人數眾多

所以最先被清空的一道是

由畫面中咖啡色女孩自製的飯

apr2009 017.jpg

她和旁邊的彩虹女孩都來自哥斯大黎加

相當搞笑的兩人組

當她們的家鄉飯被嗑光時

咖啡色女孩拿著空鍋

大喊''我可以嫁人''了

 

這個小女孩穿的是瓜地馬拉的傳統服飾

她就是米力安的小孫女

apr2009 020.jpg 

已經來美二十多年的米力安(有馬雅族血統喔 cool~~)

apr2009 022.jpg

 

我和小拉拉 出席時數都達到70小時

apr2009 021.jpg

有一次

我們聊到家鄉

她順口提到德國人喜歡去西部找工作

薪水比較好云云

我忽然想起東西德分裂的時代

就問她一般大眾對東西德統一的看法

她為難的說

''我也不知道

那畢竟是我出.生.前.後.的事..''

我一整個內傷

那年我都唸.國.中.了

(拉拉 你也太小了吧)

 

我們那時聯考就愛考時事題了

刻意營造''試題靈活''的假象

偏偏那幾年

大事件連環爆

拆除柏林圍牆

東西德統一

蘇聯解體

到國三

老布希還給我掀起波斯灣戰爭

背了一堆惱人的數字

在此沉痛呼籲

老師們

歷史是前因後果

不是數字結構啊

別再逼學生背什麼鬼戰爭年代了

(陳年的心痛)

 

來自越南的Uyen 和她可愛的女兒

apr2009 023.jpg 

我都叫她''雲''

因為她名字的發音很像雲的國台語發音綜合版

 

老師Susan

apr2009 024.jpg

最驚人的資歷是在共產解體後

在波蘭教過書

 

來自墨西哥的Valentin

apr2009 025.jpg

勇奪本班最高出席率

是個認真的好青年

分享故事時

不時會出現

'我有三份工作'

'我累到撞車'

'我週末都在睡'

這種令人鼻酸的告白

不過他有陽光般的笑容

一點都不悲情喔

 

 超熱情的Maya

apr2009 028.jpg

是另一班的老師

正職是小學老師

旁邊被照醜的是巴西的Givana

天兵一枚

喜歡在上課吃蘋果接電話

知道perplxed這種字

(因為和葡萄牙文很像)

卻不知道fat的相反詞是什麼

常抱怨她的雇主一天到晚度假

害她不能來上課

(她是家庭保母)

英文不能進步神速

 

 大合照

apr2009 033.jpg 

每個人看的點都不一樣

因為眼前有三部相機

很錯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