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看戲

四月的第一個週末

我們去我現在上課的丹尼爾手高中(Daniel Hand High School)

(老虎校徽很勇猛吧)

看了一場音樂劇演出

這是一場售票的表演

雖然十元的票價

算是相當實惠

但不免牴觸

手頭不甚寬裕的小家庭

''只參加免費活動''

之最高指導原則

但再回頭想想

在''丹尼爾手''上課以來

也沒繳過任何費用

這次就帶著

"吃果子拜樹頭"的心情

撒他個二十元

去看高中生演戲吧

(相當高姿態的感恩)

 

這齣戲名為The Wiz的音樂劇

其實就是就是以綠野仙蹤的故事雛型所改編的

在1975年在百老匯推出時

全是由黑人擔綱演出

當時奪得七項東尼獎

大獲好評

之後也有電影版(1978)

Stan Winston: 26 career milestones | Wiz-Michael-Jackson_l

其中桃樂斯是由黛安蘿絲飾演

而稻草人就是日後人生走樣的

麥可傑克森

 

那天到了丹尼爾手高中

一整個大爆滿

演出的水準

超乎我的想像

唱歌跳舞

舞台設計

服裝道具

現場的樂團伴奏

都很出色

可恨的是

沒帶相機

在網路上找到這張綵排照

扎兩條小辮子的是桃樂斯

旁邊的黑女孩演托托

紅帽子是稻草人

黑帽子的是機器人

(我最喜歡的角色)

滾邊的是獅子

(小胖最喜歡的角色)

他一出場全場就笑翻了

因為他演的膽小獅

怎麼說呢

很~娘~

這齣戲最棒的部分是音樂

如果有興趣

可以上youtube

最受歡迎也最得我心的曲目是

Ease on Down The Road

他是串場音樂

每當桃樂斯遇到一個夥伴然後再度上路

就會出現這個曲目

相當朗朗上口

舞步也很可愛

Don't Bring Me Bad News 也很棒

是壞女巫的主題曲

應該蠻適合給企業總裁當主題曲

看完表演

覺得只花十元真是便宜的噴鼻血啊

 

2.看羊

上星期去騎腳踏車

屏除了平常的海邊路線

走一條沿著鐵路的小路

看到路邊長出青菜

 

小胖說這叫skunk cabbage
會發出很臭的味道

看它老實可親的模樣

其實就像一般莎拉用的生菜

查了一下

它是印地安人愛用的藥用植物

臭是臭

竟然可以治療呼吸疾病/神經失調/風濕/水腫

是相當有才華的一株植物

不過它的根有毒

所以不能生吃

通常是把葉子曬乾

煮湯或燉來吃

 

騎著騎著

看到一個指標Town Crier Lane

看到這名字 

可別以為是愛哭鬼巷

Town Crier是早期的一種職業

因為古代大部分的人並不識字

所以要倚重town crier 搖著鈴

大街小巷的宣布最新消息

大自政令宣導(加稅/新法條..)

小到市集的日期 賣糖之類的訊息

甚至法庭判決結果

都由他傳遞

 

當然

萬一是會讓人民不爽的事

(例 調漲健保費)

可能讓佈達者遭到攻擊

真的變成愛哭鬼

town crier是受到當權者保護的

 

然後羊出現了

約莫有十來隻黑臉小羊

帶著蓬鬆的毛

在Madison僅存的小農場上閒晃

我和小胖瞪著他們

沒禮貌的猜想他們的功能

我:你覺得他們是寵物嗎

小胖:可能吧 也有可能養一養

過一陣子就殺來吃

我:別.再.說.了.....

雖然羊看起來傻傻的

可能和人類無法建立互信互愛的關係

在寵物界難有一席之地

但我還是希望他們的主人

是愛上他們的傻勁

而不是他們的嚼勁

 

3.看火 

這星期是春假不上課

上星期四好學的小拉拉(德國的Lara)

提議大家找一天聚在一起練習英文

我就舉手自願當東道主

並提出我家有三個native speakers的誘因

老師一問

知道我和三個男生一起住

一時間

空氣中佈滿同情的粒子

我只得自己招出

我才是那具有''不拘小節''的男性特質者

家都是我弄亂的

(蕭姓大學同學 不准點頭如搗蒜)

其他三人都很愛乾淨

商量之下

決定就訂在這星期四晚上相聚

結果昨晚只有兩人出現

(大家怕我一人可抵三人髒嗎)

分別是小拉拉

和來自瓜地馬拉的米力安(Miriam)

雖然我們人少

但是我們志氣高

首先我們烤了小餅乾

(嗯.....

幾乎都是小胖在做啦)

我們就串場打個蛋 把堅果壓碎 之類的

主要就是聊天

例如申請簽證 考公民考試 做菜 種田

很駁雜的內容

第二個活動是生火

小胖在火爐裡堆了一做完美的小樹枝山

我們聚集到火爐旁時

我就點燃了最底下的報紙

火苗迅速竄起

瞬間形成熊熊火焰

讓人不禁讚一聲

''小胖, 不愧當過童軍喔!''

就在此時

小胖大叫

''糟了!我忘了開火爐上方的小門了''

(也就是煙無法順利飄上煙囪)

說時遲 那時快

整屋子的煙霧偵測器都放肆的叫了起來

(我有跟各位報告過

我家隔壁住的是消防隊隊長嗎)

一時之間

雞飛狗跳

我開窗

小拉拉開門

米力安在煙霧偵測器下把煙搧走

小胖先把樹枝打散熄火

再把小門打開

在集體動員之下

經過半响

偵測器終於閉嘴

(雖然還苟延殘喘的又唉了幾聲)

幸好沒有驚動到隔壁鄰居

(在地下室看球賽的小羅伯特事後透露

'' 我們以為你們把餅乾烤焦了'')

之後我們一邊吃小餅乾

一邊烤火

一邊聊天

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不過同學們可能只記得鬼吼鬼叫的煙霧偵測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