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沒有涉及蔬菜議題

更無關小胖爹

芹菜公公是台語的''隨便說說''

(好low的開場白)

 

(進入正文)

前幾天

和小羅伯特聊起運動時

小胖跟他提到王建民

在我心中素有''會走路的電腦''

熟稔各種與電影或運動相關的數字年份及背景資料的小羅伯特

竟然說出

''我以為王建民是韓國人''

這句挑動我台灣神經的誠實告白

這麼天大的誤會

可不能發生在我的管區

我馬上進行正名運動

小胖用''國家英雄''(national hero)

來形容王建民在台灣人心中的地位

我也搬出他''台灣之光''的稱號

以正視聽

(忽然有一種在和韓國人搶國際地位的淒涼感)

 

身分認同真是很奇妙

像小羅伯特是康州人

在紐約住過

但他整個是跟波士頓(在麻州)共進退

以棒球來說

他支持紅襪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以籃球來說

他支持塞爾提克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以曲棍球來說

他支持Bruins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還曾特地和小史考特遠征波士頓

現場幫Bruins加油

就算平常在家看球

也會穿上該隊的制服

戴上有隊徽的帽子

可以說是非常正式又正經地在看球

話說回來

康州在這幾項運動中

似乎都沒有職業代表隊

紐約的球隊又給人財大氣粗的感覺

難怪小羅伯特往麻州發展

 

其實

我嚴重懷疑自己帶賽

以上提到的球隊比賽時

原本平手的

我一出現

他們就會開始失分

原本戰績不錯的

也會表現走樣

害我都不敢在肇事現場逗留太久

(小胖對我的''帶賽說''很不以為然就是)

 

像昨晚

我離開電視前時

紅襪已經活生生的輸他個4分了

我的自責分率就是一個高呀

總之我就是對手球隊的吉祥物/守護神

我只要一出場

他們就會士氣大振

球打起來一整個順

每當帶賽效應發作時

小羅伯特就像孩子不長進的父母

哀聲嘆氣

跟陳老爹看球大起大落

加大量的語助詞的氣氛有拼

看他恨鐵不成鋼的呼喊著''Come on! ''

我就會自動啟動退場機制

默默離開失勢的球隊

(儘管傷害已經造成)

 

昨晚也和小史考特聊到早期電動玩具

主要是任天堂啦

他似乎沒玩過''影子傳說''

(令人懷念的大樹堆)

不過我們都玩過''超級馬力'和''泡泡龍''

 

這個話題

和小胖都聊不起來

每次用馬力到下水道

還是鯊魚出現攻擊泡泡龍的音樂

威脅他

他都無動於衷

讓我們用''李探長''科學辦案的精神探索其中原由

(最近網路的愛用梗)

1.小胖年事已高 沒有參與到任天堂的熱潮

2.書呆子對於訊息量是零 一整個瞎忙的活動 毫無興趣

我個人覺得太健康的童年

也不太好

好像少了什麼

值得懷念的常民文化

(其實是我若有所失啦

He doesn't know what he has missed.)

本文草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