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第一次嘗試開手排的車,

前十分鐘完全在驗證牛頓的第一運動定律,

身體隨著不斷熄火的小卡車往前暴衝再撞回座位,

而且一腳踩離合器另一腳尚未踩油門時,

整輛車隨著地勢往後徐徐滑去,

感覺猶如失根的蘭花,

相當沒安全感,

對我這個經過多年才克服恐懼開自排車的膽小鬼,

不啻是一大挑戰.

所幸教練韓小胖是個經常把讚美放大十倍的人

(做了不好吃的東西,

他會說It's not bad,

 做得平凡就得到good的評語,

以此類推...

所以可想而知他對新髮型的評價)

在鼓勵及讚美的澆灌之下,

信心的小嫩芽迅速茁壯,

約莫二十分鐘後,

我終於抓到那奧妙的節奏感.

緩緩地在火車站無人的停車場低速飆卡車.

記的去年春天,

為了幫姊姊搬家,

我硬著頭皮開上中山高

(那天陳大娘在車內應該唸了數量相當可觀的佛號,

殊不知我也在內心唱和啊!)

了在台北的小巷,

為了會車ㄟ倒了一輛機車,

整體而言頗順利.

但這並沒有立即消除我對開車的疑慮,

一個月後,

在陳大娘去當志工期間,

我又得開車去機場,

少了源源不絕的佛號鎮車,

我只能自我安慰,

'清晨車少,我一個人唸的佛號應該夠用'

豈知清晨的中山高不但車不少,

而且都是率性的大貨車大卡車,

最可怕的是他們瞻之在前,

乎焉在後,

在各個車道消遙遊,

全然不像白天光天化日下的低調,

我就在一次換車道時,

點撞上一輛大車,

(因太心驚對車種已全然沒印象了)

回過神時,

砰砰跳的心臟讓我意識到生命節奏的美好呀

雖然之後還上演過幾次'國道3轉1之驚悚時刻'

但我個人首推'機場之嚇破膽'為不怕開車之第一里程碑,

畢竟,還有比狂奔亂竄的大卡車陣更驚心的駕駛路段嗎?

 人客呀!

到一個刻骨銘心,

就有機會當正常人了..

陳大娘 生~日~快~樂 我那八小時的電話卡剛好用完 我會盡快補貨

姊 我收到小說了~~~^^ 昨天我看到NCIS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