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電視狂
每次有某某國家平均每日看電視的時數調查時
我總在平均之上
每每因而汗顏
不過只要想到朋友E君結婚前
竟在"遙控器"和"打電話報喜"間掙扎
就覺得拉高平均值也不只我一人
罪惡感指數暴降

由於公婆家的宗教背景
他們所購買的頻道有許多是宗教性的
電視一打開
有十幾個人在佈道
有一次 我認真地聽了一個猛飆汗的黑人先生佈道
他形容自己和兒子吵架時
氣得曾在兒子房門上重重得踹一腳
然後他問群眾
這代表我不愛我兒子嗎
大家都搖搖頭
接著他便以此導出
'上帝在你的房門上踹一腳時
(遇到人生的困難時)
並不代表祂不愛你云云..
相當鮮活的比喻
立論也是水到渠成

這裡的新聞頻道也不乏灑狗血的類型
這位Nancy Grace就是箇中翹楚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很像張大主播的氣勢)
她總是杏眼圓睜
和記者或受訪者連線時
不時露出咄咄逼人的神態
彷彿法官審案
猶如正義使者
似乎都是因為這些個記者或受訪者
不如她關心社會
才會釀成不幸的社會案件
看到這種不時消費受害者的影像
'假仁慈 真暴力'的媒體
就覺得台灣處理社會新聞的模式真是師出有道啊

這裡也有龍祥電影類型的頻道
裡面有子彈永遠打不到英雄
永不向壞人低頭正氣凜然的英雄之女
(英雄通常生女兒)
即使被綁架也只會弄得髒髒的
最後一定會重回鐵漢父親的柔情懷抱中
裡面也有大明星不願面對的過去
前幾天就看到莎拉傑西卡派克和海倫杭特演的高中生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海倫杭特的頭上還插了恐龍兩隻
(80年代真是審美觀相當絕妙的一個時代)
看到兩位知性世故的長輩也有青春少女的時代
我還是一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